記事一覧

守護搜救犬健康 興大頒給鐵雄免費醫療卡

【勁報記者張亞痕/臺中報導】鐵雄獲頒興大免費醫療卡!投入花蓮救災的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,14日至興大獸醫教學醫院看診,斯斯、腿腿、美樂蒂與本丸四隻進行健康檢查,鐵雄則為右腳外傷與耳疾回診。五隻犬隊在台中市消防局主秘楊元吉帶領下抵達醫院,興大主秘陳德勛特別頒發獸醫教學醫院免費醫療卡給鐵雄,未來將由興大專業的獸醫團隊守護鐵雄的健康。

陳德勛表示,此為興大首次發出免費醫療卡,興大是全國最早創立獸醫學院的大學,教學醫院科別及設備完整,未來興大獸醫醫療團隊將成為搜救犬的堅強後盾,長期提供鐵雄身體健檢與出勤前後的醫療服務,讓搜救犬在前線救災時有更完備的醫護保障,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。

鐵雄在此次搜救任務立功,卻也在執勤中受傷。10日鐵雄完成搜救任務返回台中,當日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緊急召集15位住院醫師組成搜救犬醫療團隊,為牠進行診療。診療結果,四隻腳為輕微趾尖發炎,右前肢腳掌則是輕微穿刺及撕裂傷,耳朵為酵母菌性外耳炎,醫生當日已包紮及開立口服、外用藥。

14日回診,鐵雄的外耳炎與腳掌外傷皆已康復。主治醫師林荀龍指出,今日進行的健康檢查項目,包含一般身體檢查、血液檢查、生化檢查、尿液檢查與四合一篩檢(心絲蟲、艾利希體、萊姆病)。

檢驗報告顯示,五隻搜救犬大部分值數都正常,是健康寶寶,鐵雄僅磷離子與鉀離子有些偏高,建議平時注意讓牠多喝水與留意排尿的情況,一至三個月後再回來進行血液檢查。而斯斯右耳有輕微的外耳炎,醫師已點藥,並教導領犬員清理與抹藥的方式。
守護搜救犬健康 興大頒給鐵雄免費醫療卡
桃園機車借款
桃園汽車借款額度高